盘状红斑狼疮的疾病特点

2008-12-24 16:42:24 来源:

疾病特点

  开始时,活动性损害为红斑状圆形鳞屑性丘疹,直径5~10mm,伴有毛囊栓塞。皮损好发于双颊的突起部位,鼻梁,头皮和外耳道,可持续存在或反复数年。皮损可波及躯干上部和四肢伸侧。光敏感多见,表现为光照射过皮肤的片状损害。粘膜受累可十分突出,尤其是口腔溃疡。未经治疗的DLE皮损渐渐向外扩展,皮损中央区出现萎缩。残留的瘢痕不会收缩。用力剥离鳞屑,可见到鳞屑上有刺状突起,栓在扩张毛囊口内,称为"地毯图钉"。头部有广泛的脱发,并有长期性瘢痕形成。
 

      尽管本病通常局限于皮肤,但仍有近10%患者较终出现不同程度的全身表现,一般不严重,可能仅仅表现为抗核抗体阳性。白细胞减少以及轻微暂时的全身表现(如关节痛)常见。仅少数DLE病人发生慢性滑囊炎,别无其他"全身性"表现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